最新消息

 

在自己急需借錢的時候,通過借貸平臺解決了燃眉之急,但是借款人應該積極履行還款義務,在合同到期以後,按照合同規定的利息歸還本息。如果借款人拒不履行還款義務,當然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後果。

1、借貸平臺會進行催款
借貸平臺首先會通過正常的方式進行催款,還會用電話或者電子郵件等方式,提醒借款人合同已經到期,如果當事人根本不予理會,那麼催款方式將會升級,借貸公司會派專門的收款員上門收錢,當然了,正規公司都會文明收款,但是在這個過程中,也會對借款人的周圍產生影響。

借款人借錢不還的事實,會讓其人格以及信譽受損,無論是親朋好友還是同事領導,都會對這樣的行為嗤之以鼻,將會使借款人今後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極壞的影響。

2、借款平臺還會通過法律管道解決問題
如果用這種方式收款依然不奏效,借貸平臺還會直接起訴借款人,將將進入司法程式。借貸人的個人信譽會直接在個人征信系統中被降低,個人的正常消費也會受到限制,而且帳戶被凍結,個人的資產將會面臨被拍賣的處罰。

個人在進行高檔消費的時候會被拒絕,有些還會被限制出國旅行,要開設自己的公司,以及從事一些經濟活動更是不可能,這個社會不可能允許一個老賴生活的有滋有味兒,所以,有能力還款的借款人必須要及時履行還款義務。